close
精神決定戰力、態度決定高度
這句話是圓球的一位網友對於一個球隊應表現出來的樣子所做的評語,
在看了亞運男籃多場比賽之後,我想所參加的12支球隊,沒有一支隊伍會像中華隊一樣,未戰先敗,還沒比就想要放掉比賽,就連資格賽打上來的巴林跟烏茲別克都是每場拼!
多希望上一場對哈薩克時,哈薩克的最後一擊三分球能命中,因為人家可是跟中國拼了40分鐘才以10之差敗陣下來,對上黎巴嫩也是力拼全場以5分取勝,
每一場球都拿出最強的精神力與奮戰不懈的態度跟對手周旋,其實這才是尊重對手的表現,
反觀中華隊對上中國,人家可是擺上大郅跟易建聯跟你放對,上半場調度不過只用6人,以認真的態度看待這場比賽,結果自己反而放棄,抵抗了12分鐘便早早繳械,這可是在羞辱對手,相對的對手也會瞧不起你,
這幾年下來,中華隊可能已經被貼上標籤:「反正這個隊常常會放棄比賽,只會欺負弱隊跟打順手球,或者關在國內自己辦爽盃,沒啥好怕的!」
如果中華隊在這樣擺爛下去,如果我是哈薩克人,我會掐死李雲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