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留個文字紀錄,讓小牛知道媽媽生他時有多辛苦

就按照時間點逐一描述吧:
2月4日
3:30
媽媽從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落紅變多了,且開始有陣痛現象。
4時
媽媽把爸爸叫起來,媽媽:「ㄟ,我肚子開始有陣痛的現象」,一聽到馬上驚醒,問一下陣痛的頻率,確定開始有7-10分鐘一次。馬上梳妝打扮,準備到醫院報到
4:30
打電話叫小黃,剛開始打台灣無線沒通,打蓮花車隊有通但沒車在附近,心裡著實緊張,再打台灣無線一次,終於有叫到車,呼!
4:40
兩人連忙下樓,剛好看到要坐的車在附近,馬上攔車直奔馬偕。一開始司機沒發現媽媽懷孕,發現爸爸神色緊張,一問才知道要去生小孩,結果換司機開始緊張,倒是媽媽神色自若穩得很。司機發覺車上氣氛緊繃,開始找一些話題聊天,舒緩一下。
5時
由於一大早根本沒啥車,車子飛快就到醫院,馬上到急診處報到,隨即往5樓產房前進,經護士檢查,子宮頸大概開1指半(5指才能生),護士說2指才可以住院,便叫我們在這邊等或回去休息,大概7、8時再來看看;有鑑於還早,便到麥當勞吃早餐後回板橋阿嬤處休息。
7:30
緊張的爸爸看時間差不多,兩人便再搭小黃前往醫院檢查,護士檢查後發現開2指了,可以辦住院,但住院便無法下床走動,便建議媽媽先去爬樓梯以利生產。媽媽於是開始爬樓梯,算算應該有爬20層樓吧。
9:30
媽媽的陣痛感覺越來越明顯,間隔也慢慢縮短,開始無法長時間走動,便辦住院進入待產室準備。在待產室裡,護士會幫媽媽裝上胎音器,以便觀察小牛的心跳及子宮收縮的情形,此時待產室裡都是「po、po、po......」小牛的心跳聲,平均1分鐘跳130-160下;護士大概1-2小時之間來看一下紀錄。此時媽媽還有笑容。
12:30
阿嬤拿著池上便當給媽媽吃,媽媽還能正常吃飯,不過陣痛帶來的疼痛感慢慢加溫,媽媽開始在床上躺臥難安,此時大概開兩指半。
19時
此時醫生出現,幫媽媽做檢查,發現產程有點慢,並說要持續觀察到21:30,如果還沒全開,再考慮是否開刀,媽媽一聽到:「早知道就開刀,才不會痛那麼久」。醫生便幫媽媽破水,並打一針止痛舒緩不適;破水後媽媽便進入呼天搶地、六親不認時段,手緊握著爸爸的手,平均每1到2分鐘陣痛一次,就算沒有收縮也覺得疼痛,非常難受。大概熬到21:00已經快撐不下去,爸爸趕快通知護士過來看看,護士一看已快全開,便要媽媽開始用力,吸氣吐氣將小牛推出來,可是幾次下來媽媽用力方式不對,護士發覺再待在待產室裡也不是辦法,且媽媽已經快崩潰,便於22時將媽媽推入接生室。由於接生室沒有醫生同意爸爸不能進去,故只好在外頭焦急等待。
23時
看到醫生再次出現,表示可以隨時接生,醫生便要爸爸換衣服準備等護士通知進入接生室陪產。一進入接生室,爸爸站在媽媽頭這一邊陪媽媽一起用力,除了醫生接生外,還有3個護士幫忙。醫生:「來我們用力一次!」,媽媽便使力把小牛推出來,先看到頭出來了,可是身體還卡著,便要媽媽再用力一次,當小牛整個脫出時(23:08),媽媽突然嘆息一聲,輕鬆不少,有點虛脫的感覺,此時醫生幫媽媽縫傷口,護士幫小牛清潔身體蓋腳印,小牛開始放聲大哭,清潔完後把小牛給媽媽看看,媽媽:「乖乖,小寶貝乖喔!」。後便讓爸爸把小牛抱出去給阿嬤還有叔叔看,當爸爸抱著小牛時,小牛很乖的看著這個世界,而當護士再抱回去進行後續的照顧時,小牛又開始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