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最累人的就是回國整理照片......
反正照片還沒整理,趁記憶猶新時,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段旅程中對韓國或韓國人的想法,
沒有對錯,僅就自己所觀察到的提出來跟各位分享。

1.整體印象:韓國人實在是非常團結的民族,自尊心很強,人民很有活力且企圖心很強,反映在此次承辦IBO活動上,就是要比日本好(去年在日本辦,此舉也造成我們明年承辦的壓力),社會建設非常快而且有效率,對於城市的規劃有一套想法且有遠見,以此次阿旺待的昌原市來說,大約1970年代規劃興建,地位約等於板橋市,城市建設非常井然有序,實地走訪街道乾淨,空氣品質也不錯。難怪韓國已被列入已開發國家(全球第13大經濟體),不再是以前所謂的亞洲4小龍,據當地我國交換學者的轉述,韓國企圖贏過日本,他也認為有這個可能性,若是南北韓統一,人口達8千萬,路陸直通俄羅斯到歐洲,更可加快這個腳步。
2.韓國人吃得非常簡單選擇不多,在路上很難看到胖的韓國人,一個鍋類、白飯加幾個泡菜就可打發一餐,一般觀光餐廳的整潔度還可以接受,跟台灣差不多;還有自產的酒(類似小米酒)非常便宜,一瓶約莫台幣30幾元,喝起來挺順口的,有些咖啡、汽水、冰品還比酒貴,所以晚上走在路上可以看到他們聚在一起喝酒聊是非,挺愜意的。
3.韓國人對同是黃皮膚的外國人不是很友善,回到台灣後這種感覺更深刻,通常到商店買東西,一開始先用韓語問候,當知道你不是韓國人時,臉色便沉了起來,常常是面無表情完成交易,相較之下,台灣的服務人員比較親切而且有禮貌。
4.路上幾乎看不到外國車,清一色是韓國品牌的車子,一路上導遊也一再吹噓韓國車有多好多好之類的,好車都不外銷的,留著自己用,看到滿街韓國車,也難怪她會如此。
5.韓國最近幾年想盡辦法搞觀光,一個恐龍足跡就可以搞成主題樂園,一些海洋生物標本就可以搞成海生館,常常是建築物非常美觀,不過內容陳列物可就.....,不過你不得不佩服他們的企圖心。倒是他們的國家公園及舊式官邸房舍,就整理得非常完善,景致秀麗設施保存完整,非常值得一遊。
6.個人很喜歡看韓國廣告,內容很有創意且活潑,不會是那種一個人拿著產品猛介紹的廣告,通常會有韓國太極旗的感覺(紅藍相間),對比明顯。
7.非常重視體育活動,足球、籃球、棒球、自行車道等相關軟硬體設施非常完善,聽說韓國人超愛爬山,此次在幾個國家公園內,常可看到爸媽帶著小孩爬山,街頭上常可看到登山用品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