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文了,來說說冬山河鐵人三項的完賽心得吧!

順便說說心得:

1.游泳部份:這次三鐵最沒把握的就是游泳,報名的時後傻傻的沒報浮標組,結果第一次北城練習就知道挫賽了,好險後來每次練習都游足一小時才上來,且強迫自己不要碰牆壁!實際比賽剛開始還有點興奮,一下水就後悔了,從沒在開放水域游過,媽啊!這是啥情況,伸手不見五指腳踩不到底,當下覺得可能游泳這關過不了,掙扎了一下,才慢慢調整節奏及呼吸想說往中間繩子靠近,如果累了還可以抓一下繩子,結果一往中間靠就被自由式及快蛙式的趕到一邊,逼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游在外側,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的往前龜,邊游邊想媽啊怎麼游那麼久還沒到折返點,水又忽冷忽熱的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前進,過了750公尺後,才開始盯著前面剛用蛙式超我車的人,總算有感覺自己在前進!游泳完成後心裡就比較踏實,完賽應該沒問題!

2.單車部份:比賽過程中看著其他夥伴騎登山車或小折非常費力的模樣,真的要感謝薑薑出借小三給我,也跟著團內大家練習了幾次,比賽時盡量要求自己維持在均速30以上,也沒有特別跟著別人亂衝,就按照自己的節奏騎,大熱天對自己的影響倒還好,只是逆風時比較辛苦!

3.路跑部份:可能真的沒有在大熱天下跑過,雙腿加上前兩項乳酸堆積效應跑起來有點辛苦,一路都是勉強邁開步伐,第一圈跑到一半的時候,慢慢抓到訣竅,就是抓著一瓶水隨時往自己身上倒並適時補充水分,第二圈跑起來就比較順了,這次大會水站設置點規劃得還不錯,隨時有水喝,蠻貼心的!跑到終點時心裡很開心超有成就感,終於自虐結束了,不過還好並沒有特別累的感覺,可能是游泳完成後心裡比較篤定,後面兩項壓力就沒那麼大,便抱著輕鬆的心情把她完成!

4.結語:透過這次的三鐵賽,阿旺又再次驗證了一句話:「當你真心的想完成一件事時,全世界全宇宙都會來幫你!」,小吳喊聲一直鼓勵阿旺參賽,發哥揪團及心得分享,薑薑出借小三及解決大伙交通問題,阿傑張羅泳訓及泳票,阿霖練習及比賽時的鼓勵,仁修及小衛的參與及減重分享,因為三鐵比賽讓大家聚在一起練習,大家都當彼此的貴人,為了同一目標一起努力,到了這個年紀還有這樣的鐵友一起瘋!阿旺是很幸福的!希望九月梅花湖大家可以繼續為健康奮鬥!一起完賽拿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