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又過了一年,今年阿旺又來到冬山河面前,準備遊、騎、跑一趟!


其實去年梅花湖三鐵後,阿旺熱衷「跑步」這項簡單又乾脆的運動,也增加了路跑的練習量,
並以櫻花馬為初馬目標,陸陸續續完成了萬金石馬、三重馬及海山馬,穿插幾場10K及半馬的活動,
這反而影響了今年冬山河三鐵的練習,就是跑步跑很多,游泳跟鐵馬相對練很少,
鐵馬偶爾還跟愛騎團車友去騎一下晚風團及早餐團,
游泳則是從去年梅花湖後就沒練(超過半年以上),這次冬山河前好不容易練到3次,只有1次游完1500公尺,
所以賽前的策略跟去年一樣,就是游泳過關了,完賽就沒問題!!!不過心裡盤算著,有跑馬經驗應該續航力會比較好~

1.游泳部分:
游泳實在是大罩門,賽前又只完整練習一次,所以還是只求慢慢的龜完,不要被撈起來就好。話說大會賽前表示冬山河水質變好了,下水前看河道外觀倒是有那麼一回事,實際跳下水確認,應該有比較乾淨,因為伸手可見5指XD(去年是完全看不到)。今年天氣比去年熱,連熱身都不用就滿身汗了,所以下水前阿旺都躲在旁邊的樹蔭下等待,終於下水了,開始慢慢往前龜吧,今年可能是參賽人數變少了,所以大家爭先恐後的情形比較少,阿旺都沒被人趕或踢到,也算是另類的品質提升吧,游著游著突然發現隔壁的老兄好厲害,不曉得是抬頭蛙還是怎樣,很像腳有裝馬達一樣,就看他很輕鬆的往前划XD(有機會要請教一下)。凸阿凸滴終於到第一趟折返點,可能是逆游也可能是比較靠近岸邊,總覺得一直被水流帶往岸邊,游起來比較吃力,游完一趟後要再一趟時心裡就比較篤定了,完賽應該沒問題!

2.鐵馬部分:
游上岸後要跑一段綠地毯到轉換區,剛上岸難免腿軟,又看到攝影師拍照為了擺姿勢,差點摔個狗吃屎,好險沒事。回到轉換區一看,李師傅已經先行出發了,把自己準備的小板凳拿出來,坐著休息著裝(有小板凳真的舒服),穿上衣跑鞋戴手套眼鏡安全帽,好整以暇的嗑了一包威德,車子牽了出發!一路上還是維持自己的節奏以均速30騎,不跟別人亂衝,第1圈結束時碰到發哥,打過招呼便看著發哥加速騎在前面,此時瑾也從旁呼嘯而過(之後再沒看到車尾燈),第2圈時碰到李師傅腳開開騎車,提醒他一下就往前騎了,發哥還是在前面不遠處,直到第4圈才稍微趕過發哥進入轉換區。今年一樣要騎4圈,妙的是去年還有發信物提醒圈數,今年則是叫選手自己記,大太陽滴一定會騎昏頭,加上里程數不足(大概35K),後來果然有鐵友在01上反應自己多騎1圈XD~

3.路跑部分:
完成前兩項已接近10時,太陽高高掛熱爆了不想繼續曬,坐著小板凳趕快補給,再嗑一包威德喝幾口寶礦力,頭戴帽子拎著第3包威德便往前衝了,此時跑馬效益出現,雙腿比去年還聽話,還可以順利的用輕鬆愉快的步伐跑著,不過實在是太熱,讓人有厭跑的感覺,於是逢水站必補兩杯水。路跑要跑2圈,第1圈一半時碰到斑馬大哥(已經跑第2圈了),互相加油後便超車而去,第2圈開始時把威德嗑掉增加能量,可是實在是太熱,很像沒啥效果,加上今年水站少兩個,第2圈到數第2個水站居然沒水了XD~好險工作人員把她的紅茶貢獻出來,阿旺也不客氣拎了就跑(實在快缺水了),終於再次進入冬山河大門,碰到李師傅在前走著,便跑過去陪跑,互相鼓勵並在最後一個水站多拿一些水給李師傅,反正時間也差不了多少,索性陪李師傅走一段(其實是自己偷懶想休息)。終於回到綠地毯了,跟李師傅告別準備進站,最後進站時間是3小時29分,很像有進步喔!

4.後記:
今年因為報名人數較少,大會轉換區就沒有搭棚子,偏偏今年太陽超級大,轉換區內一整個烤人乾(icash被烤變形),不過也因為人少,活動過程的品質也比較好了算是蠻舒服滴。今年愛騎團參加的人除了阿旺外有:發哥、李師傅、邱大哥、阿霖、瑾、小羅,其中瑾(表示太累人參加一次就好)跟小羅(達成過一次就好)是初鐵,恭喜大家都順利的完賽了!特別感謝小羅開車接送,另發哥張羅報名事宜,李師傅又招待早餐,有興趣的梅花湖再加油吧!!!

5.照片,感謝攝影大哥留念:

游完進轉換區,比讚!
1  


鐵馬出發!
2


鐵馬進行中,比讚!
3


鐵馬進轉換區,準備換路跑~
4


路跑開始,太陽高高掛~
5


進站囉,順利玩賽!!!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