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新竹縣新埔鎮的鄉間小路跑起來如此過癮XD……..


IMG_9687  

1.賽前準備:
遠東新世紀馬也是早早排入自己今年的抓馬行程,先前就研究好開車過去的路線:土城上北2高,從龍潭交流道下,接台3線轉龍埔路(可少收一站過路費),就一路接到新埔鎮。實際開車的確蠻順的,不過接龍埔路時,可能因時間也早,加上第1次開且天空下著細雨,路時大時小總覺得怪怪的,一路都沒車XD~不到0430就抵達會場,順著義工指示停好車,就跑到選手帳棚準備,0630才開跑,自己很像太早到了(時間多賽前就跑到堤防上熱身~),此時原本下著細雨的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心想這樣也好,等等跑起來比較涼爽,不過好險到開跑前雨勢轉小,大家就在微微細雨中集結出發~

2.路線介紹:
今年的路線較往年有所變動,往年主要跑竹17濱海路線,今年則調整至跑新埔鎮的山路,從新埔鎮河濱公園出發,詳細的路線圖如下(擷取自【跑者廣場】,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運動筆記】還PO出試跑google earth示意(網址: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view_article.aspx?id=d2bb523f-3ec4-460c-b218-212b58323794):

540216_477722275571784_1108023309_n   

3.抓馬過程:
(1)這次阿旺嘗試用麥克傑克森的「they don’t care about us」節奏跑(步頻約180),頭5K跑在縣道118上頗high滴,不過因為洋妞大罷工,實際跑起來的均速多少不得而知(可能超過9),在轉入往大華技術學院的竹鄉道後,阿旺發覺可能要調整一下步伐,不然後半段會很慘,索性照著自己的感覺順跑就好,完成第1折返點(大華技術學院)路程(21K)後雙腳感覺還OK,不過因為肚子不太舒服,趕快跑去減重後便往第2折返點(靚山莊)前進。
(2)此時已完成超過1半的路程,可能是前半段跑太high的關係,進入第2折返點沒多久(25K左右)便開始逢坡當步兵慢慢龜,反正等一下就有下坡可以放空檔,不過已打定主意跑第3折返點(水土保持教室)時,上坡要通通當步兵XD
(3)步兵完第3折返點後(34K左右),心想,呼呼終於爬完所有的坡(應該吧),下坡放空檔囉,又開始把「they don’t care about us」打開,跟著節奏跑,其實最後一段跑在關埔路上有點上上下下不是很好跑,加上肚子還是不舒服在最後的河堤(剩不到2K)便hold住跑(hold有點難過,不過意志力),看到新埔大橋表示要玩賽了,由於洋妞罷工也不曉得跑了多久,進到終點瞄到時間0504才知自己破關了!!!

4.後記:
第一次抓馬遇到洋妞大罷工,一路都不知道時間與均速(還好大會有標示每公里里程數),索性順著自己的身體感覺跑,回到跑步最原始的感覺其實也不錯,開始思考購買GPS手錶的可行性(小惡魔作祟);這場的補給非常豐富,志工大哥大姊非常熱情(當地舞蹈社團支援),每站都有水、運動飲料、香蕉、柑橘、巧克力、餅乾等(不過阿旺只享用水、運動飲料、香蕉及巧克力),折返點有能量果凍,最後2個補給站甚至有泡麵,賽後除玩賽獎牌及快速成績證明提供外,附送伴手禮一大袋(新竹米粉兩包、100元園遊卷、寶礦力1瓶、大豆棒2包、大浴巾1條、紀念背包1個),並結合當地特色舉辦園遊會,有吃又有拿,實在是低調又優質的場次,已列入阿旺每年必抓馬之一,大家明年再見!!!

5.圖片紀錄(感謝熱心跑友幫照):

賽前熱身,此時天空仍下著細雨,不過已可預知等會跑起來會粉舒服
IMG_7367  

進入往大華技術學院竹鄉道
559147_526059114073222_275589555_n  

三上三下終於進入終點,此時只想找廁所XD
IMG_9688  

進入終點領了玩賽獎牌及一堆伴手禮,才想到破PB要照一下終點時間XD
IMG_20121111_113920  

收穫滿行囊^^讚~
IMG_20121111_115225  
IMG_20121111_120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