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境之北的冬天雖然寒冷,但阿旺走訪的心可是熱情無比!!!

契子
藉由公務之便,方有可能來到國境之北-馬祖,一探究竟,原本去年就已安排,無奈南竿機場因濃霧關場無法成行(據說有同仁已連續4年無法成行),今年再次安排,一早便到松山機場等候,劃位時航空公司便說0930的飛機要延遲,一度以為南竿機場可能又要關場,等了2小時,接到航空公司通知飛機終於可以飛了,一行人歡欣鼓舞,相信連江縣政府的同仁更是高興(畢竟連續準備4年資料都沒人看)!!!
這一次的馬祖行恰好安排在星期五,阿旺一接到分派後,便打算公務行程結束後留在當地自助行,於是早早取得女王同意訂了民宿,並將走訪的主要地點鎖定北竿鄉芹壁村,欣賞閩東建築之美,事先瀏覽了馬祖國家風景區的網站,了解南竿跟北竿的大小後(直線距離不超過4K且地勢較為起伏),決定以雙腳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公務行程結束後留宿南竿,第2天再搭船前往北竿,並於北竿機場搭1930立榮航空回台灣,這樣才有比較充裕的時間細細品嘗國境之北之美。

1/4下午-南竿介壽村、福澳村
由於連江縣政府位於南竿鄉介壽村,參考馬祖國家風景區網站的介紹,阿旺訂了離縣政府最近的馬吉民宿,公務結束後(1600)便前往民宿報到,一開始走錯方向(往馬祖高中),問了一下當地人才知要往反方向,跟民宿櫃臺小姐登記並詢問附近景點拿地圖簡介,以及走路可以到的地方,到201房(還算乾淨,有網路及暖氣,因馬祖氣溫7-9度XD,加上房間大,暖氣開很久才會暖)稍微整頓一下後便開始至附近逛逛,並邊盤算剩下的行程該如何安排。
其實來馬祖就是想吃吃當地特色小吃(雖然當地有小七,但阿旺僅做為咖啡補給及上網休息的地方),不過可能是冬天的關係,根本沒有遊客,當然店家也大多沒有開門,反而小七人比較多(猜想應該是當地店家賣的價格普遍比較高的關係),由於時間還早,阿旺便不急著找晚餐吃,隨意逛著並觀察哪些店家可以交關,心想應該去看一下明天要搭船去北竿的地方-福澳港大概多遠。
其實馬祖幅原不大,路線相對單純,加上路標清楚且公車站牌上都有附全島地圖,因此延著路標走就沒錯,往機場方向到馬祖酒廠轉往中央大道,經過地方法院及縣立醫院,就會來到三叉路口(分別往福澳港及清水村),看起來走過很多地方,其實時間只花15分鐘,一下子就到福澳港,當然夜幕低垂,路上幾乎沒有人,只有幾台汽機車疾駛而過,阿旺簡單拍了機張照片,勘查一下地形就往回走了~
再回到介壽村瞄了山隴廣場、獅子市場晃到小七買瓶奶茶喝,看到路口有家兵兵有禮禮品店,便進去看看有何紀念品可交關,其實這家禮品店販賣很多馬祖特色商品,大多是自行開發,包括媽祖公仔、鑰匙圈、馬克杯、明信片....等等,也賣很多當地的酒品,阿旺當下打給女王問要不要買,女王說可以考慮一下。
一路晃下來一直在注意晚餐要去哪裡解決(本想吃魚麵,沒有人賣),心想找人多的地方好了,便跑去民宿隔壁的南興小吃點交關(裡面蠻多馬祖高中的同學,應該是便宜好吃吧),點了雞肉飯+肉羹湯,口味價錢還算合理;吃完後又跑去吃越式臭豆腐(這也是馬祖小吃?算了反正沒吃過),邊看泰國連續劇,這場景發生在國境之北也挺奇妙的.....填飽肚子後該做點正經事,再去兵兵有禮禮品店帶些伴手禮,這次就直接跑去酒品區,選了老闆推薦的馬祖陳高跟東引陳高,附加馬祖酥4包,就請老闆直接寄回臺灣啦~看看時間也晚了該回去休息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