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詹姆士旺在當電視遙控器的奴隸時,轉到HBO正在播命運交錯(英文怎麼寫忘了)這部電影,瞄一下是山謬傑克森(簡稱山)與班艾佛列克(簡稱班)主演,想說應該不錯看吧!一路看下去,也真的不錯看!應該屬於生活寫實片吧!
大概的劇情是......
本劇描寫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人,因為分別要趕赴法院出庭,結果在路上發生車禍,這個車禍也使得他們倆接下來的一天,命運交錯在一起,他們在這一天皆擁有難忘的回憶(有苦也有樂),故事的結局是完美的,班找到了生活的方向(班飾演律師,受制於其岳父的宰制,經過這一天其確立了自己之所以當律師的目的),山也挽回了破碎的家庭(班害他失去家庭,卻在最後也提供法律支援與協助,挽回山的家庭)....
本片描寫出人性的脆弱與掙扎,探討良心道德與私欲的交戰,最後也表達出人性的光明面,拍攝的手法很寫實,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
看完之後,詹姆士旺覺得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這本書所訴求的主題很像,皆是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及這個關係對於人本身的影響,有可能導向好的或不好的,不過皆已安排好了,你註定會遇到,只是在遇到的同時,自己如何去調適並從中獲取經驗及啟發,
恩,要好好善待自己所接觸的每一個人,因為自己皆有可能從他們身上獲得幫助,或者造成他人的困擾也不一定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