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詹姆士旺一行人,先到里加市政府大樓參訪,也聽了副市長進行的簡報,報告中有一個部分提到了拉脫維亞正面臨語言統一的問題,因為他們缺少共同語言,副市長表示政府會加強執行力,推廣共同語言;另外,也提到資訊教育的推動,目前他們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於硬體設備不足,相形之下在台灣的小朋友就幸福多了!
我們還參觀了市長辦公室,感覺上公文沒有粉多(不好意思,職業病犯了),市府內的整體裝置非常簡單樸素,很有藝術氣息,
下午小朋友們在里加市文化中心進行表演,當地來了許多小朋友、婦女團體、軍人、老人.......,詹姆士旺負責在門口接待與拍照,感覺上當地民眾粉靦腆、害羞,不過都很有禮貌,那詹姆士旺怎麼跟他們溝通勒,除了一點破英文外,還學了一句打招呼的話:「波低耶司」(意思是你好、歡迎),還有就是共通的語言,微笑!
表演結束後,民俗團的小朋友們跟當地小朋友打成一片,對方也回應表演了傳統民俗舞蹈,表演的方式就像魔界內哈比人跳舞的樣子,蠻令人陶醉的!
在結束了這一站的表演之後,民俗團將前往下一站,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