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關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天時就是天氣涼爽宜跑、地利就是路線平緩補給足、人和就是自己狀態OK抓到節奏,新竹馬恰好就符合上述情況,讓阿旺跑進5小時內~~
DSC_1317


新竹馬是大A早早吆喝報名的,結果居然只報到全馬,半馬通通沒報到,很難不讓人懷疑有人故意沒報到半馬!!
後來就只有阿旺、帥爸及羅迪報到全馬,不過參加人員也是一波三折,先是羅迪以腳傷為由退出,一直到跑前一天才確認由老灰ㄚ頂上,另帥爸雖然要跑不過當天居然睡過頭,也很難不讓人懷疑其是有意跟周公約會XD,後來就由阿季代跑,再加上玉華姐有頂讓到超半馬名額,所以就以下的陣容參加本次比賽(只有阿旺是本尊,其餘都....)
DSC_1236  

前一晚早早就寢,透早0430來到約好的裕民路麥當勞蛋,買了麥叔叔早餐不久,玉華姐即準時出現,這時一向也準時的帥爸遲遲沒有現蹤,怕他記錯日期馬上連打幾通一直沒有接聽,當下判斷可能記錯日期了,等了10分鐘立馬去永寧站接老灰ㄚ夫妻~

因為沒去過新竹世博館,原本是希望靠帥爸指引方向,好險老灰ㄚ知道,便一路殺往會場不到一小時就到了,世博館就在前方@@
DSC_1233  

到會場光找停車位就花了20分鐘,繞阿繞的繞進會場旁愛買的卸貨區,看到有跑友停圍牆邊,立馬比照辦理XD,這樣一折騰到會場也0600了,先排廁所再寄物到出發點時間剛剛好出發~~

跑友集結中準備出發~~
DSC_1238  

花了5分鐘才跑出拱門XD~~
DSC_1239  

新竹馬路線蠻創新的,前10K在市區繞,經過市區重要的景點包括市政府、舊城門、火車站等,接下來的30K主要在17公里海岸線,最後10K再轉進頭前溪自行車道,街景海景交錯,
新竹馬補給地圖(資料來源:依貝特報名網站)
EMAPB  

一出發後人潮洶湧,陸續經過新竹市的幾個景點,
DSC_1241DSC_1243DSC_1247  

經過新竹火車站是5K~~
DSC_1248  

當然市區街景優外,主辦單位也號召了103組啦啦隊,多數集中在市區,也讓前10K跑起來很HIGH!!!
郵局啦啦隊~~
DSC_1246  

某大學熱舞社(抱歉忘了哪校了)
DSC_1251  

中華大學啦啦隊~~
DSC_1252  

警察局~~
DSC_1254  

還有天主堂
DSC_1258  

在市區跑步最辛苦的當屬波麗室大人,要站在第一線負責交管事宜,這次新竹市政府可謂全體總動員,波麗士大人在各重要路口管制,並放置加油顯示板,真是感謝大人的辛勞~~
DSC_1260  

離開市區之後,會經過新竹空軍基地,此時幻象2000也配合在空中盤旋轟轟轟的為大家加油,那感覺挺奇妙的~~
不久後來到全馬及半馬的分流點,約14K處~人數頓時少掉大半,路線也轉入17公里海岸線~
DSC_1262  

到這一階段自己速度及節奏維持的還不錯,大概均速9至9.5,加上大會在補給站的內容(水果有番茄、香蕉、橘子,補給品有蛋糕、巧克力、馬卡龍、芭樂乾、酸梅、鹽巴,水、麥茶、舒跑及可樂)及距離配置相當恰當,4K後約2.5K1站,當下便覺得今天破關可能有機會!!!
17.5K的港南遊憩區喝麥茶
DSC_1267  

繞進去彩虹橋,這邊是紅樹林公園會經過3座彩虹橋,社區媽媽熱情加油~
DSC_1269DSC_1271DSC_1274  

21K折返點,到這邊約耗時2小時15分,碰到老灰ㄚ早我2K,阿枝哥早我1K,紛紛呼嘯而去~~
心裡盤算著目前狀態還OK,後半馬還有2小時45分可用,破關應該沒問題!!
DSC_1277DSC_1278  

再繞回來港南遊憩區後方,也進入17公里海岸線的精華段~~
DSC_1281DSC_1282DSC_1284  

再來就是一段逆風飛行了,跑在海岸邊風好大XD~但伴著海景心情是開闊的!!
DSC_1287DSC_1289DSC_1290  

飛行一段時間後進入南寮漁港及貝殼公園,美妹貼心的提醒大家還剩12K~~
DSC_1295  

順便欣賞漁港內的特色建築,希臘風~~
DSC_1296DSC_1298DSC_1299  

剩10K左右了,雙腳的狀態還可以,自從尖石超馬後,大概33K才會有撞牆的感覺,不管了就剩下頭前溪自行車道這段~跑在田邊又是一番不同風情~~
DSC_1301DSC_1302  
DSC_1304

剩5K了,很訝異我還可以跑得起來耶!!趕快跟三太子擊掌集氣,順便欣賞路邊小菊花@@
DSC_1307  
DSC_1308
DSC_1309  

剩最後3K了,忍不住小走一段但還是可以撐住用跑的~~
DSC_1310  

在最後一個補給站充分休息拉筋做最後衝刺了,水滴合照破關在望!!!
DSC_1314DSC_1315  

進終點前巧遇去年海山馬結識的王大哥,聊聊近況互道恭喜,也跟沿路的波麗士大人說聲謝謝辛苦了,準備進站了!!!恭喜破關~~
IMG_1898  

台上正在為200馬的前輩慶祝,希望這輩子有機會可以達到~~
DSC_1318  

巧遇偶像阿枝哥,瘦了一大圈,很快就百馬了!!!
DSC_1319  

然後沒練也沒認真跑的阿季也完賽了~~(阿季有練過,大家不要隨便學喔)
DSC_1323  

新竹馬玩賽後一時間還想不出有啥缺點,感謝主辦單位賞給一場完美的破關之旅,期待明年再相會!!!
-THE EN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esweng 的頭像
jamesweng

詹姆士旺jamesweng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