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民俗團的自由日,也是大小團員最期待的一天,因為今日沒有行程,大夥就在當地導遊的帶領下,遊覽維爾紐斯舊城區,
上午大夥來到市中心的格迪米納斯廣場,曾是昔日拿破崙閱兵的地點,廣場中央豎立著騎士的銅像,光用想像的,就可以感受當時世界大戰,士兵們備戰的肅穆氣氛,
隨後前往古堡山的格迪米納斯塔,此塔高70公尺,為古代的城牆塔,塔邊的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維爾紐斯市區,這當然也是大夥爭相留念的地點,
在大小團員的爭取下,領隊林大哥當大家安排了shopping time,下午沒有安排節目,讓大家在旅館附近的街道逛逛,當詹姆士旺走在市區彎彎曲曲的小道上時,彷彿回到中古世紀,時間似乎是靜止的,凡事皆令人有種不慌不忙,逍遙自在的感受;詹姆士旺發現,在歐洲的主要城市,規劃上都會留有舊城區,以與新發展市區區隔,包括華沙、里加、維爾紐斯皆是如此,以做為城市觀光的主要地區,相較於國外的規劃,自己居住、工作的台北,反而無法分辨出舊、新城區所在地,相對的就缺少特色。
立陶宛亦於2004.5加入歐盟,不過相對於華沙及里加,維爾紐斯的物價算是比較划算的,一大包巧克力,只要台幣10元,可謂物美價廉,所以,詹姆士旺的紀念品,皆在此地購買比較多,不過據說加入歐盟後,當地物價漲得粉凶,不曉得對居民來說是喜來還是憂。
在街道上閒逛的過程中,詹姆士旺也碰到了一般大城市的皆有的現象--流浪漢,由於當地華人非常少,人家會認為你是觀光客,所以被要錢的機會粉多,碰到這種情況,只有快步離去。
還有一點,由於立陶宛與美國有合作關係,當地籃球非常風行,街頭上還會看到以他們國家NBA球星為主的廣告,如沙波尼斯、大Z等,這一次的雅典奧運籃球賽,立陶宛還獲得第4名耶!
9/3,我們將轉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繼續此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