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打已經進入第3週了,各球隊球員彼此之間的磨合,也慢慢進入情況,詹姆士旺看好東區以下幾隊有機會能打進季後賽:
1.目前東區就屬活塞表現最為搶眼7連勝了,在換了桑德斯擔任總教練後,原本被封印的強大火力被解開(每場平均得分破百,排NBA第三),再加上強悍的團隊防守(每場平均失分89分),本季詹姆士旺還是看好活塞能拿到東區冠軍。
2.至於另外一支東區熱門冠軍隊伍熱火,雖然換來Walker、威廉斯、波西及培頓,但是籃球畢竟是團隊運動,上述四人在以往的表現均不是以團隊為主的球員,會不會發生之前湖人F4的情況,有待後續觀察,還有歐尼爾的健康情況也值得關切。
3.溜馬在阿泰歸隊後,整體戰力倍增不少,加上上季磨練出來的瓊斯及傑克森,禁區有小歐尼爾做鎮,並補進歐洲聯賽MVP立陶宛籍的射手-傑斯卡休斯(超難念的名字),只要阿泰及小歐尼爾整季能穩定出賽,溜馬也是東區冠軍熱門之一。
4.騎士在加入了休斯之後,與詹姆士搭配的後場便變得既有速度又有防守,破壞力十足,只不過缺少穩定的外線射手一直是騎士的致命傷,若團隊戰力能融合成功(包括馬修與D.瓊斯),或許有與活塞一拼東區冠軍的機會。
5.七六人在戰神的帶領下,一直是非常有特色的球隊,如果Iverson與Webber能健康打滿整季並取得季後賽主場優勢,加上克佛穩定外線及小AI能快速成長,七六人本季仍大有可為。
6.籃網的前場戰力在走了馬汀之後,這幾年一直沒有做適當的補強,替補球員部分又沒有上述幾隊充裕,雖能晉級季後賽,但若沒取得主場優勢,最多挺進第二輪左右。
7.公牛隊雖然走了柯瑞,但對於整體戰力的影響不會太大,如果戈登能在先發位置上有所作為,加上主控韓瑞克、小前鋒鄧恩及阿根廷悍將納許歐尼皆能有穩定表現,進入季後賽應該不是難事。
8.塞爾提克在新雙槍俠皮爾斯及戴維斯的火力放送下,加上二年級大前鋒傑佛森及中鋒拉法藍茲的禁區攪和,以及雄厚的板凳部隊,應該還是有進入八強的實力。
至於其他球隊大概還剩巫師及公鹿有機會可打進季後賽,只不過難度可能會高一點,至於魔術可能要祈禱希爾趕快回來,尼克隊則要看球員何時領悟布朗教練的打法或許會成為黑馬也不一定,剩下的山貓、老鷹、暴龍可能要續繳學費練兵了!
以上只是個人簡單的一些看法,不過球是圓的,說不定會有爆炸性的結果,這也是NBA球賽好看的地方,西區部分請期待下回分析~
好想喝咖啡喔,國見跟大砲我們的咖啡還沒喝喔,不要忘了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