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NBA已開打了1個多月了,上回為各位分析東區的戰況,東區走勢已漸趨穩定,西區部分則是有多項大驚奇,上季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本季可能不再那麼樂觀,且看以下分析:
1.西區霸主,甚至於總冠軍熱門球隊,詹姆士旺還是看好馬刺,除了維持上季奪冠陣容外,季前又獲得帶槍投靠的芬利與范艾克索,光聽這兩人打替補就夠嗆啦!或許有人會質疑他們兩位可以融入隊形嗎?放心只要是鄧肯的球隊就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基本上馬刺打得是團隊作戰,加了這兩門火砲,進攻火力更大幅躍進!!!
2.去年在西區冠軍戰與馬刺火拼5場敗北的太陽,原本看好在調整禁區陣容後,本季可以有一番作為,不過季前熱身賽傷了頭號大將史陶德麥爾,一下子少了25分10籃板2火鍋的績效,幸好在MVP奈許及雷電子馬利安的衝鋒下,搭配法籍前鋒迪奧的爆炸性成長與演出,替補控球巴布沙穩定後場,只要不再有人員受傷,在史陶德麥爾歸隊前維持一定的戰績,季後賽太陽是每支球隊都不想遇到的!
3.小牛雖然放走了芬利,但是基本隊形不變,反而使哈渥德及丹尼爾有更多上場時間,加上德國司機延續在歐錦賽的全能表現,在小將軍的運籌帷幄下,相信攻守兩端會有更均衡的表現。
4.灰熊在補進史陶德麥爾、瓊斯及傑克森之後,整體先發及板凳戰力有所提升,搭配西班牙鬥牛士、外線射手米勒,並加強了防守,防守在NBA可排進前幾名,本季打進季後賽應該不成問題。
5.灰狼只要狼王在的一天,就永遠保有競爭力,狼王以身作則打破先前交易傳聞的影響,硬是帶起球隊最近一波連勝,除了補進新秀麥肯茲,控衛亦找來雅瑞奇押陣,以雅瑞奇開季迄今的表現,算是相當稱職,符合教練團的期待,內線的糖果人打球亦變得較為積極,灰狼可望一掃上季未進季後賽之陰霾。
6.本球季的大驚奇之一非萬年爛隊快艇莫屬,開季迄今仍在所屬分區領先群雄,讓一推專家跌破眼鏡,快艇今年最大的改變在於外星人卡塞爾及莫布利的加入,除了分擔原本麥卡提的得分重擔外,亦增加了內線布蘭德拿球的順手感與機會,尤其布蘭德全能的演出為主要關鍵,而後場的搭配使快艇成為西區最具娛樂效果的球隊,如能維持前面種子席次,快艇也是季後賽的大黑馬。
7.勇士去年在小剛砲戴維斯加入後,打出過半的五成勝率,也為本球季帶來無窮希望,加上後場的理查森及鄧李維切入及外線挹注,白人大前鋒莫非能健康打完整季,勇士亦有機會打進季後賽,或者扮演攪局的程咬金。
8.金塊原本在季前預測會有大爆發的表現,無奈開季即傷了替補大前鋒孥耐,不過中鋒坎比打出生涯最出色的一季,加上原本不錯的團隊戰力,在教頭卡爾的帶領下,後續仍大有可為。
其他球隊部分,國王可能需要換教練了,火箭需要尋求交易找來控球掌控全場,而超音速可能要擺平球員的內部不合及上場問題,湖人的布蘭特可能需要多將球傳給隊友,至於黃蜂、爵士、拓荒者可能要繼續繳學費了!
不過西區本來就是戰況比較膠著,明星賽後,前8種子或許才會比較明朗,不過這就是籃球,不到最後一分鐘裁判哨聲響起,還不能確定贏球,ㄏㄏ!I Love this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