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童鞋們,詹姆士旺已經將照片放在相本內了,趕快去看吧,
其餘的照片會先寄給大砲的,感謝大砲囉!
這一次的同學會真的太感謝大砲了,沒有你,我們的同學會是不會辦起來的,
你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期待下次的同學會~~~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目前NBA季後賽的戰況,
西區:太陽4-0曬暈灰熊、馬刺2-1領先金塊、超音速以3-1領先國王聽牌、小牛與火箭打成2-2。
東區:熱火4-0烤焦籃網、活塞3-1領先76人聽牌、塞爾提克與溜馬打成2-2、公牛以2-1領先巫師。
其中,熱火將籃網橫掃,最讓詹姆士旺感到意外,本來想看卡特能發飆的說,結果連一場比賽都沒看到,籃網就被掃地出門,熱火的韋德加歐尼爾不虧是人間凶器,加上其他人的外線也有發揮,現在已經在期待熱火與活塞的東區冠軍戰了,一定非常精彩!
西區小牛與火箭的對戰也蠻詭異的,兩隊在主場都沒辦法贏球,皆下來第5站在小牛主場進行,不曉得會不會又是主場球隊輸球,值得觀察,T-MAC加油壓~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上午,詹姆士旺一行人,先到里加市政府大樓參訪,也聽了副市長進行的簡報,報告中有一個部分提到了拉脫維亞正面臨語言統一的問題,因為他們缺少共同語言,副市長表示政府會加強執行力,推廣共同語言;另外,也提到資訊教育的推動,目前他們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於硬體設備不足,相形之下在台灣的小朋友就幸福多了!
我們還參觀了市長辦公室,感覺上公文沒有粉多(不好意思,職業病犯了),市府內的整體裝置非常簡單樸素,很有藝術氣息,
下午小朋友們在里加市文化中心進行表演,當地來了許多小朋友、婦女團體、軍人、老人.......,詹姆士旺負責在門口接待與拍照,感覺上當地民眾粉靦腆、害羞,不過都很有禮貌,那詹姆士旺怎麼跟他們溝通勒,除了一點破英文外,還學了一句打招呼的話:「波低耶司」(意思是你好、歡迎),還有就是共通的語言,微笑!
表演結束後,民俗團的小朋友們跟當地小朋友打成一片,對方也回應表演了傳統民俗舞蹈,表演的方式就像魔界內哈比人跳舞的樣子,蠻令人陶醉的!
在結束了這一站的表演之後,民俗團將前往下一站,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詹姆士旺做車到政大去,反正沒事就沿途欣賞街景,
當車子經過靜心中小學時,詹姆士旺看到一個奇怪的景象,
靜心中小學校園內有粉多小朋友站在外面停止不動,詹姆士旺以為他們在玩紅綠燈,
可是玩紅綠燈又不可能這麼多人,旁邊又有小導護拿著類似登記本在監看,
後來鐘聲響了,小朋友又開始活動,原來應該是學校規定小朋友在聽到鐘聲時要停止活動,
詹姆士旺看到這個情況,覺得好八股喔!印象中以前學校粉像沒有這樣要求耶,不曉得學校如此規定有何用意?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目前NBA季後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有幾個對戰組合,戰況令詹姆士旺出乎意料!
其中西區第四種子與第五種子-小牛與火箭的對決,
詹姆士旺原本以為火箭沒人守得住德國司機,而小牛卻有很多人可守T-Mac,
結果正好相反,火箭在T-Mac的發飆下,目前以2-0領先小牛,而德國司機反而有點被盯死的感覺,這就不得不佩服火箭教練的調度,當詹姆士旺看到火箭派名不見經傳的Bowen來守德國司機,心中一片錯愕?守得住嗎?嘿!沒想到Bowen竟然守住了,也還能在外線偷個幾球,不虧是小兵立大功!
而T-Mac不虧是兩屆得分王,如同國見所講的,小牛真的沒人守得住,頭兩場球,一下子大號三分,一下子切入灌籃,或後仰跳投,或妙傳助攻,沒事也守一下德國司機,縱橫全場,看得令人血脈噴張!
小牛對火箭第三場快來吧,真令人期待~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沈寂了大半年,在擺脫左腳踝傷勢影響,恢復基本視力後,詹姆士旺終於又復出球場了!
復出球場的頭幾場比賽,在國見及島主的協助及配合下,詹姆士旺慢慢開始恢復外線手感,雖然最準的出手點積水,影響發揮,不過還是有威力在~
畢竟因為太久沒打了!詹姆士旺的切入竟然變得不靈光!沒關係的,只要有心,功力就會回來的,
不過,在復出比賽之後,詹姆士旺也感受到太久沒打球,身體對自己發出酸痛與疲勞的抗議,包括兩條腿及屁股皆酸痛不已,相信國見與島主應該也是吧!
現在詹姆士旺要專練外線了,期待下場球賽的到來!加油~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兩天詹姆士旺在當電視遙控器的奴隸時,轉到HBO正在播命運交錯(英文怎麼寫忘了)這部電影,瞄一下是山謬傑克森(簡稱山)與班艾佛列克(簡稱班)主演,想說應該不錯看吧!一路看下去,也真的不錯看!應該屬於生活寫實片吧!
大概的劇情是......
本劇描寫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人,因為分別要趕赴法院出庭,結果在路上發生車禍,這個車禍也使得他們倆接下來的一天,命運交錯在一起,他們在這一天皆擁有難忘的回憶(有苦也有樂),故事的結局是完美的,班找到了生活的方向(班飾演律師,受制於其岳父的宰制,經過這一天其確立了自己之所以當律師的目的),山也挽回了破碎的家庭(班害他失去家庭,卻在最後也提供法律支援與協助,挽回山的家庭)....
本片描寫出人性的脆弱與掙扎,探討良心道德與私欲的交戰,最後也表達出人性的光明面,拍攝的手法很寫實,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
看完之後,詹姆士旺覺得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這本書所訴求的主題很像,皆是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及這個關係對於人本身的影響,有可能導向好的或不好的,不過皆已安排好了,你註定會遇到,只是在遇到的同時,自己如何去調適並從中獲取經驗及啟發,
恩,要好好善待自己所接觸的每一個人,因為自己皆有可能從他們身上獲得幫助,或者造成他人的困擾也不一定壓!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於民俗團要在14天內走訪5個國家(含台灣至東歐的來回時間),所以詹姆士旺每天的行程均滿趕的,
今日一大早大夥便趕抵華沙機場,以便搭11:30LOT航空到里加(到里加的時間為下午13:40),到了之後,在當地導遊的帶領之下,隨即前往舊城區參訪。
里加舊城區,多為古老的建築,不像華沙是經過改建的,多了分樸實、真實感,給詹姆士旺的感受略有不同,不過一樣粉美。附帶一提的是,導遊為會說中文的拉脫維亞人,她是到北京學中文的,在溝通上更為方便。
里加舊城區內的建築有一特色,便是屋頂上會有公雞或者貓的雕像,據說可以避邪趨吉,而據說公雞、貓、豬及牛為當地的吉祥物,至於為什麼?待查再告訴大家.....
經過幾天的觀察,詹姆士旺發現歐洲廁所普遍裡面粉多門,以男廁所為例,常常是進去一個門,進去小便池再一個,進去單間馬桶的再一個,剛開始使用上還蠻不習慣的;然後沒啥夜生活,店家早早就會收攤,約莫20:00街上便空無一人(越到大城市,此一情況會減少);公園、綠地多...
8/30民俗團即將於里加市文化中心進行表演!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詹姆士旺去參加了一場由母校研究所辦理的工作坊,除了與所上老師及好友相聚外,並針對「服務領導(servant-leadership)」的理念與內涵進行探討,工作坊邀請了來自美國Robert K. Greenleaf Center的講師Dr. Larry先生進行演講,全程用英語進行,值得一提的是,詹姆士旺竟然聽得懂80%,真是天主保佑呀,嘿嘿!皆下來的幾堂課,詹姆士旺將跟各位介紹「服務領導」的內涵與特徵,歡迎對此一主題有興趣的伙伴能留言討論,這堂課將先跟大家說明「服務領導」的緣起。「服務領導(servant-leadership)」的概念,最先由Robert K. Greenleaf1904-1990)提出,Greenleaf曾在美國著名的電信公司ATT工作將近40年,後26年擔任企管顧問,發表過12篇與「服務領導」有關的文章,於1960年受到Hesse1932)所著「精神朝聖者的故事-東方之旅」一書的影響,形成「服務領導」的具體概念,進而於1964年成立應用倫理中心(The center for applied ethics),1970Greenleaf具體提出「服務領導」一詞與其概念的說明,應用倫理中心並於1985年改名為Robert K. Greenleaf Center(網址:http://www.Greenleaf.org)沿用至今。「精神朝聖者的故事-東方之旅」一書的內容主要描述一群人從事神秘之旅的故事,故事內有一位僕人Leo,做的都是服侍與打雜的工作,平時亦會用歌聲來鼓舞大家,因為有他的存在,所有的事情皆進行得很順利;直到有一天,Leo突然失蹤了,大夥頓失依靠,這個團隊就跟著解散了,故事的敘述者,也是團隊的成員之一,在遊歷多年之後,找到了Leo,才發現當時被視為僕人的Leo,竟然是某修會的名譽領袖,也是他們偉大又高貴的精神領袖。聖經的若干篇章亦有提及「服務領導」的內涵,「你們當中誰想成為最偉大的領導人,必須先作你們的僕人(為最小的服務)」(馬可福音1043-44),根據耶穌的教導,揭示了領導使於服務(leading by serving)的理念。詹姆士旺在這邊要跟各位推薦幾本好書,將有助於對「服務領導」概念的理解,或者當你感到煩悶時,可以翻一翻,或許會有不同的體驗:
1.
僕人-修道院的領導啟示。張沛文譯。台北:商周文化。(非常值得閱讀,詹姆士旺每次讀過後,都會產生不同的啟示)
2.
僕人領導學。胡愈寧、周慧貞譯。台北:啟示出版。(此書翻譯得不是很好,不過是Greenleaf本身的著作,可以翻翻)
3.
第三智慧-運用量子思維建立組織創造性思考模式。謝綺蓉譯。台北:大塊文化。(本書主要探討新科學對組織的影響,認為組織若要有所轉變,必須從組織之腦開始,也就是組織之內的成員,由內而外產生改變)好了,本堂課就到這邊,下一次詹姆士旺將跟各位介紹「服務領導」的意涵,下課囉!

想一想,動一動:請閉上眼睛想一想,當你聽到服務領導者(servant-leader)時,腦海中會浮現何種人物的圖像?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詹姆士旺每天早上跟他買花的阿伯已經快一星期沒出來賣花了!
希望阿伯沒事,
這幾天經過那邊就覺得怪怪的,少了一個溫暖、認真的身影,
下一次阿伯再出現時,詹姆士旺買花時一定會跟他聊聊,
阿伯快出現吧!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