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大夥一早便搭乘巴士前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在車程當中,陪同我們的駐拉脫維亞辦事處金秘書跟大家解釋波羅的海三小國的地理關係,詹姆士旺瞄了一下地圖,發現在過往帝俄統治時代,蘇聯為了控制整個東歐,在公路的建設上採用放射狀興建,即以莫斯科為中心,公路向四周放射出去,連接東歐各國首都,而且公路都非常筆直,巴士走在公路上,詹姆士旺可以感覺到以前蘇聯統治時代軍卡車在公路上穿梭的肅穆氣氛。
約莫中午,我們來到拉脫維亞與立陶宛兩國的邊界,接受當地士兵的盤查,同一片土地,分屬不同國家管轄,或許有一天邊界會消失,詹姆士旺也期待人與人之間就沒有界線及距離。
維爾紐斯是一個山城,不過起伏並不會太大,最高處不過300公尺,建築物給人的感覺與里加非常相像,皆具有一定的歷史,晚上,詹姆士旺與隨行的老師,一同到旅館附近的街道閒晃,突然覺得要理解一個地方必須用腳去體會、碰觸,所謂一步一腳印,而夜晚的街道非常冷清,店家早早就關門,走著走著因為對路非常陌生,我們也不敢走太遠,只好早早回旅館休息。
9/1,民俗團將在當地的中學進行參訪與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