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兩個中華隊皆傳回來失利的消息,先是在卡達參加亞錦賽的中華男籃預賽不敵伊朗被摒除8強之外,只能爭第9;緊接著在荷蘭參加世界杯的中華棒球隊在預賽僅獲得3勝4敗的成績,已準備打道回府。
近日的輿論報導以及網路上球迷的反應,可謂失望之極,不過與其加入口水責難,詹姆士旺對於中華隊的未來,倒是有一些想法:
1.增加培訓隊員的人數:以中華男籃來看,一開始選16人,經歷一連串的比賽,傷的傷倒的倒,到亞錦賽時才好不容易湊齊12人出賽,建議能選出兩隊人數約30人,分為1、2軍一起培訓,依需求參加不同程度的比賽,既可多方面培訓選手亦可增加自己兵源。
2.聘請國外教練或技術顧問:猶記得中華職藍時期,宏國隊的教練保羅,或者達欣曾聘請過的鄭光錫,對於國內籃壇觀念與技術面的刺激與成長是有目共睹的,以現在國內目前的教練生態,說時在的比起那時還更封閉落後。
3.持續辦好各層級籃球比賽,建立遊戲規則:HBL已有不錯的成果,UBA正學會走路,SBL則還在爬,或者籃協該振作起來好好凝聚各隊共識,也或者有些團體對籃協已不報任何希望,但是籃球的路還是要走下去,看看假日在鬥牛場的人潮,就可以知道籃球還是有希望的。
其實這一次的比賽,球員均非常認真的參與培訓,失利錯不在球員,可能是整體大環境的影響,仍有若干環節碰到盲點,亟需突破,這時就需要外來的力量加以點破,早點破除籃球鎖國政策吧,外來的和尚不一定會念經,但是光敲鐘就幹掉你了~
說了那麼多,還是會繼續支持中華隊的,因為詹姆士旺還在看9-12名的名次賽,唉!可惡的電視台幹嘛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