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如果找到自己的節奏實在是很舒服自在的運動,過程中就是跟自己互動,沒有帶任何目的性的向前跑,管他浮雲瑣事Just Run!!!


1.跑前心情:
五分山馬是阿旺今年的第5馬,算是下半年的第1馬,距離上一馬(5月底的海山馬)隔了快4個月,中間僅安插了一場冬山河鐵人三項,不過原本僅有固定約跑的3人組(老江、小吳及阿旺),多了老張及鐵蛋兩位瘋跑人物(之後又加入關掉路小隊長小楊、宜雋哥及淑惠姐夫妻檔、跑車及秀秀),不怕你揪就怕你不揪,天天找跑承天寺、山中湖、元池、龍泉路、河濱等路線,無形中累積了不少的跑步量,也慢慢跑出心得跑出自己的姿勢與節奏(這很重要),也知道如何跑才不會讓自己受傷。
因此五分山馬來臨時,阿旺心想玩賽應該沒問題,而且有可能會破自己的PB
跑前當週刻意減量練習僅於星期一及三跑承天寺(順順跑不亂衝),睡眠充足養足精神,跑前一天2000後停止進食,避免當日早上減重太多次,2200即把傑旺趕去睡覺,自己也早早入眠,0300起床至少睡了4小時,起床後慢慢的吃早餐著裝大約0420即開車(原本想轉把去,起床後下雨)前往暖暖運動公園,
由北二高接中山高於八堵交流道下,不到1小時即到會場,寄物完跑前再上個小號就往出發點集結了~
在出發處碰到發哥準備妥當,互相打氣交換心得,等等可要奮鬥6小時呢~雖然貴賓致詞拖了一點時間,不過不影響大夥的興致,鳴槍出發後跑友們魚貫通過起點,嗶嗶嗶響個不停,開跑了!

2.路線分析:
依據網友的分享,本次五分山馬有3個折返點:
第一折返點位於3.5K荖寮坑路口(折返後往會場跑)
第二折返點位於6.4K東勢街路上(距離會場
600M)
第三折返點位於24.2K五分山氣象站(標高 728M)

這次阿旺秉持上坡慢下坡放空檔為原則,路線分析如下:
0K-11K(東勢街)起跑後先緩上3.5K至第一折返點,折返後回到東勢街,再折返便一路直上快6K,並進入荖寮坑,就是順順的往上爬腳步放小就對了,這一段跟發哥維持均速8左右前進,逢站必休息喝水,

11K-17.5K(荖寮坑產業道路)本段進入荖寮坑產業道路,已經可以望見五分山氣象站在遙遠的遠方,上上下下其實並不是很好跑,要有耐心應付,聽到旁邊的大哥說,每次來每次罵不過還是每次都報名,呵呵,阿旺心想回程之後再進入此段一定會磨人且當步兵,不管了先維持穩穩步調往進吧,發哥則因為鞋子卡腳的關係自己調整節奏前進,

17.5K-24.5K(106接五分山氣象站)出荖寮坑產業道路後,接往106便開始毫不留情面的一路直上五分山氣象站(高度730M),連續上坡9K精彩度不下櫻花馬,不過風景更是超級棒,往五分山沿路可以遠眺基隆瑞芳及平溪群山,由於荖寮坑段上上下下的影響,終於阿旺在抵達氣象站的最後兩個彎開始當步兵(本想都用跑的),抵達氣象站後,稍微喘口氣趕快在補給站補給拉筋,便準備放空檔下坡了~

24.5K-32.5K(五分山氣象站接106)開始放空檔連續下坡,順順的往下,這階段一位應該有60歲的阿伯從阿旺身邊刷卡而過,果然馬場上阿伯都是狠腳色!

32.5k-38.2k(荖寮坑產業道路) 再次進入上上下下的荖寮坑產業道路,這段便開始逢坡當步兵平路小跑下坡順跑,回到這裡時已大約花費4小時,阿旺心裡盤算著,今天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破自己的PB,狀況還好,並沒有非常疲累,不過先前的連續下坡,已讓自己的大腿有痠痛的感覺XD~

38.2K-終點(東勢街) 終於離開荖寮坑產業道路,最後一段雖然是連續下坡,不過腳力也用得差不多了,只能靠著下坡地心引力把自己往下帶,在最後一個水站做充分的補給與拉筋後,就笑著迎向終點~破自己的個人PB!!!以均速8.13完成!!!
感謝基隆安樂長跑辦這麼棒的馬拉松!!!明年再來!!!

3.圖片紀錄:
天氣涼爽適合跑馬
2    


發哥輕鬆準備出發
6  


自己有點水腫跑完消腫
7  


東勢街上前進中,大家心情都很high!!!(感謝跑友幫照)
p134970455615  


折返回東勢街,準備再次往上(感謝跑友幫照)
p134970474239  


進入106不留情面的一路直上
8  


進入五分山囉,繼續爬爬爬~
9  


視野很好
10  


一路往上,太美了大家都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
11  


有好幾個彎要爬呢
13  


哇,五分山氣象站還在遠方
14  


連續髮夾彎,還沒到阿
151617  


看到了看到了,圓圓的球越來越近~
19  


折返囉,趕快進站補給~
20  
 

順便看很高的風景,讚!!!
2122  


放空檔下坡囉~(感謝跑友幫照)
p134970659927  

 
終點前1k,嗯的確是笑著回終點(感謝跑友幫照)
CIMG3082 


加油,剩200M囉終點就在眼前!!!
1349580626426  
 

最後奉送一張五分山髮夾彎(感謝熱心跑友提供,若有侵權請告知移除)
五分山~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