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體驗到當奧運馬拉松選手的感覺XD…….


1.飢餓馬拉松
這一場完全就是把自己當作奧運馬拉松選手看待,因為全程只有水,而且水站間隔5K!其實大會還是有準備少量小蕃茄、巧克力及舒跑,但因為阿旺是後段班加上供應大大不足,所以都沒吃到XD~這點也引起各大網站(包括01小惡魔、跑者廣場、運動筆記….)眾跑友砲擊,如果當天是陰涼天這樣的補給內容還OK,但偏偏出了大太陽,各跑友需水若渴導致各水站缺水嚴重,好險阿旺在起跑前碰到跑車及秀秀老師,秀秀老師先把本場的獎金頒給阿旺,讓阿旺可以在八里渡船頭的小七買可樂喝,並用喝完的瓶子裝水帶著跑,不然可能會掛在路邊XD

2.賽前準備
這場算是阿旺第1次連馬(1007有五分山馬),不過已經找到自己的跑馬節奏,五分山馬後第2天腳就不會酸了,10/10還跟老張他們跑了龍泉路-竹崙來回,便休息到比賽當日,以玩賽順破PB為目標。現在抓馬賽前準備已經很固定,前一晚2000後停止進食,2300前入睡,0300後起床準備,吃完早餐出門,約比賽前1小時抵達會場準備。

3.路線與抓馬過程
八里左岸馬的路線很單純,起跑點在重新橋下,沿著環河路跑一段後進入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然後順著自行車到跑到八里渡船頭,至13行博物館後折返,以河濱馬來說算是非常舒服的路線,尤其沿著淡水河濱跑,可以欣賞大臺北地區河岸風光,感受百年前航運歷史豐華~
由於這場算是平地馬,阿旺保持順跑不爆衝為原則,前半馬維持在均速8.5至9,另因補給陽春水站又5K一站,阿旺在經過八里渡船頭後便打定主意折返後要去小七補可樂,補給完後繼續維持穩定均速,並開始採跑走戰術(跑5分鐘,走10秒喝2口水),以這個方式大概維持到33K後,開始進入撞牆期(已比前幾馬進步,先前大概28K撞牆),此時太陽高高掛,肚子又餓,好險有抓著水跑,就這樣跑跑停停撐到38K,不能跑就走吧,走一段跑一段,其實在這一區間的跑友,大家都又餓又累臉色不是很好看,好不容易回到台北橋下,離終點快1K吧,趕快重整腳步,準備衝刺擺姿勢,進終點時看到終點計時為4小時50幾分,心想這樣跑也能進4(因為洋妞報5小時10幾分),後來才知連計時器都沒電啦XD~

4.後記
雖然這場的補給很陽春且缺水,不過也感謝補給站志工大哥大姊隨機應變,自掏腰包買水,真是辛苦了,不過在路線美坡度平風景佳離家近的因素考量下,還是會列入阿旺每年必抓馬之一,希望明年再來時主辦單位能辦得更好!大家加油!


終點衝刺照,感謝運動筆記攝影大哥幫照
IMG_5465


折返點,感謝老貓陳大哥幫照
p135022040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